logo

学术交流

Collaboration

  • 讲座报告
  • 学术会议
  •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会议

    我中心师生参加第二十三届全国通风技术学术年会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3-12-24 20:02:44作者:唐辉煌点击次数:139

    2023129日至10日,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暖通空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办,华中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协办的第二十三届全国通风技术学术年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我中心负责人谢东教授带队,共计八位师生应邀参会。

    1.jpg

    中心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通风年会汇聚了包括暖通空调专委会委员、通风专委会委员、设计院总工、企业负责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在内的200余位代表。

    中心负责人谢东教授受邀做专题论坛主旨报告《核设施气载污染物治理技术与智能化装置研发》并与在场师生就“碘污染控制”、“除氡机器人”等课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闭幕式论坛上,原中心主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教授做了《计算流体传热学在暖通节能减排中的应用研究》特邀报告。报告充分展示了中心最新科研成果,交流了行业心得并探索了未来发展方向。

    谢东教授作主旨报告

    王汉青教授作特邀报告

    分会场上,中心成员李苏哲博士做了《工业涂装车间漆雾过滤设备内流场数值模拟研究》报告,陈圆超博士做了《热-湿-空气耦合传递影响下的建筑墙体氡析出规律数值模拟研究》报告,硕士生张玉贵做了《基于CFD的贮叶间热湿环境与流场均匀性研究》报告。报告展示了建筑环境控制、通风净化方向的研究成果。

           李苏哲博士生作报告

           陈圆超博士生作报告

           张玉贵硕士生作报告


      陈国杰主任作申办二十四届年会报告


    此外 此外此外南华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主任陈国杰副教授代表学校在通风专委会上作了关于“申办第二十四届全国通风技术学术年会”的报告,专委会一致同意2025年第二十四届全国通风技术学术年由南华大学承办。

    学术会议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也是我们互相启迪智慧的殿堂。通过本次会议,我们结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了解了通风行业发展动态、学习了他人研究成果,为中心开展后续科研创新工作拓展了思路。

    上一篇: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土木?资源?环境分论坛暨南华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楚岳节隆重开幕
    下一篇:没有了!